江苏通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通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通达建设集团

news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围绕“七个一”,当好职工“娘家人”——江苏通达建设集团工会工作纪实

       工会工作的重点在基础,难点在规范,亮点在创新。近年来,江苏通达建设集团工会切实增强“争先、领先、率先”意识,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创新思路,大胆实践,为企业新一年腾飞作贡献。

       一、抓好一个根本——自身建设 

  今年以来,公司领导多次针对工会规范化建设与镇工会积极沟通,根据企业实际充实了工会班子,健全了组织网络和各项规章制度;设立了专门的工会工作办公室,配备了专职工会干部,办公室成立以来调处职工矛盾纠纷3起,帮助2名困难职工解决相关问题,收集职工对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合理化建议20余条。工会还建立健全了工会工作制度及工会岗位责任制,建立了民主管理网络及民主管理制度,定期公布主要或重大事项。

       二、围绕一个重点——劳动竞赛 

       根据公司党政领导的指示,公司将劳动竞赛活动与生产经营实际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公司技术人员进行测量比赛;组织各项目部开展“战高温,比进度,赛质量”竞赛活动,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建立健全了安全互联网;举办安全知识培训及工会劳动保护监督员培训;在员工中组织开展“我为企业献一计”征集活动。

       三、盯住一个窗口——工会小组建设

       公司工会以工会小组建设为抓手,大力加强班组建设,充分发挥工会小组建设的“源头”作用,不断优化企业“细胞”,通过岗位自主创新等,把员工个人和企业团队岗位创新能力的提升作为素质工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设立工会小组,配齐工会小组长,明确工会工作的任务和职责,把关心职工生活落到细处,倾听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给予回复。

       四、拓宽一个渠道——帮扶工作

       针对公司员工大多为农民工的现状,公司工会把扶贫帮困看作一件大事来抓,选好重点、分出层次、注重效果,做好帮困送温暖工程。今年对困难职工进行了慰问,并送去慰问金。

       五、凸现一个载体——职工活动中心

       始终把加强职工活动阵地建设作为职工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各项职工文体活动,营造健康积极的企业文化氛围,提高了广大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了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公司还新建了职工活动中心,设有职工培训室、活动室、阅览室,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

       六、强化一个意识——关心员工 

       积极做好集体合同平等协商、签订工作。由职工代表和企业代表在集体合同签订前进行充分协商,确保集体合同的公平合法有效。组织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和“查隐患、杜误操、保安全、促生产”的自查自纠活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安全氛围。

       七、丰富一个栏目——文体活动

       精心策划重要节日的庆祝活动,组织开展的各种文体活动,充分体现公司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以小见大,使不同需求的员工得到展示和锻炼的机会。组织开展“江苏通达杯”篮球联赛,参加邹区镇职工歌手大赛和“华日升杯”诗歌比赛,不但丰富了员工文化生活,增强了企业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