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通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通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通达建设集团

news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积极开展特种作业人员培训活动

       因公司安全生产发展需要,为切实增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公司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率和安全操作水平,公司于6月份组织了20位特种作业人员参加了江苏省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换证复审培训与考核,8月份组织10位特种作业人员参加了特种作业的复审培训与考核,9月份组织5位同志参加挖掘机的培训和考核,7位特种作业人员参加了江苏省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换证复审培训与考核。

       挖掘机的培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授课、观看事故警示片、现场答疑和理论与实践操作考试的方式进行。理论上系统地讲解了挖掘机的类型、工作原理、部件名称作用及使用方法.,重点讲解挖掘机水平地面、不平地面及斜坡上行走的安全知识,注意事项以及故障的分析与排除,学习挖掘机的故障的分析与排除等知识,实操课主要学习操作知识,各种挖掘机驾驶操作、机械合理的使用、挖掘机成产率及土方量计算、挖方、挖沟、挖壕、挖地基、回填、沟坡、沟侧、沟端、平坡、直线、曲线、超深沟、路堤填土、直线开沟、整平、装车、甩方、爬坡、过桥、涉沼泽、上下拖板车;学习各种挖掘机的周期保养和检查维护,易损件的更换和日常维护,挖掘机液压系统的原理和故障排除,常见故障的分析与排除,挖掘机的应急处理等操作知识与技能。

       培训结束后,统一组织了闭卷考试。公司所有作业人员全部通过考核。

       通过培训,夯实了操作人员自身的操作技能,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操作水平。为公司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

       公司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特种作业人员全员持证上岗制度,强化实操训练,不断提高特种作业人员的素质及安全操作技能水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为企业的安全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